药学教研室召开课程建设主题教研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3-21 18:44 点击:4289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教研活动要求精神,进一步加强药学专业建设,推进药学专业课程建设,提升“三教改革”质量,加强药学专业教材建设,药学教研室于3月21日下午4.30在行知楼302办公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image.png

会上,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大赛、教材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案例提炼等方面展开研讨。

就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教研室老师提出三点行之有效的方法:一是通过搜集整理网络教学资源,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视频等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药物的药理作用;二是通过讲解跟专业相关且有趣故事,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三是结合“岗课赛证”的“证”,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点的讲解。

就教学能力大赛,要加强学习,反思日常教学工作,通过对标对表来规范教学材料、课堂设计、加强课堂教学的逻辑性等途径提升教学能力,准备教学能力大赛。

就教材建设,将考虑结合药学专业学生的具体学情、结合学校实际和考证实际,编写适合我院学生学情的校本教材。

就课程资源建设,通过搜集学习、整合网络教学资源,结合我院实际,开发题库等教学资源。

就课程教学案例提炼,主要针对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采用“一案多用”的方式挖掘思政元素、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分析评价。




文图:陶积德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