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人民医院领导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3-18 09:02 点击:4229次

3月15日上午,仪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粱博、人力资源部主任林南智、护理部主任张雪岷、科教科干事王琴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参观考察医学院,并就院校人才共育等方面事宜召开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校领导有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何川、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党委副书记罗凌等领导。徐远火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徐远火代表学校党政对仪陇县人民医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医学院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医学院是我校最大的二级学院,下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药学等5个专业。校内实训教学基地投入700多万元,建有基础实训室、专业实训室33间。学院采用“院校共建、共用、共赢”的运行机制,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市口腔医院、太极集团等20多家医院、企业建立了院校合作机制。医学院已与成都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维登义齿科技有限公司、太极制药等三家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成立产业学院。后续将在二期工程自建一所康养产业园,将为学校师生的进修与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座谈中,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不改变现有运行机制的基础上,仪陇县人民医院能挂牌成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建成医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全面对接我校医学技术人才实训、实习、就业工作;二是希望加强师资共建、融通,医院专家教授来校任教,学校老师到医院挂职锻炼,共同丰富学校医药卫生专业群建设,完善医药卫生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医药卫生专业群内涵建设;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模式,引领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加快医药卫生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建设;三是希望加强科研合作,学校与医院共同开展项目申报和研究,共同解决医药领域的难题和应对的挑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医药卫生产业升级。通过与医院的合作,学校将获得更多的科研资源和技术支持,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image.png

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成,就医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会上,仪陇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林南智就医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优势学科、设施设备、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仪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粱博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学科教育、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相关合作,并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期间,仪陇县人民医院领导还参观了医学院各专业的实训室。



文稿:陶积德

摄影:汪进才

初审:李  成

终审:雍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