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深入医学院开展教学工作调研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3-12 18:05 点击:2824次

3月12日上午9:00,教务处处长陈刚、副处长吴方到医学院开展教学工作调研,医学院院长吴青、党支部副书记李成、副院长何思雨、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参与本次调研,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image.png


调研开始之初,陈处长阐明本次调研目的:一是听取医学院关于教育教学管理现状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针对医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在现场立即予以解决,对未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医学院参与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在教学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汇总阐明,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教学设备不能满足使用需求;二是教学材料到位不及时;三是教学管理欠科学化、人性化;四是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不够完善;五是教务工作服务意识有待增强,信息化手段有待提高。

针对提出的问题,陈处长也一一给予回应,提出解决方法:更换、增添教学设备;提前购买教材、实训耗材;排课、巡课从多方位考虑;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教学工作网络化、现代化等。

image.png

最后,陈处长作总结发言:通过本次调研,教务处更加了解医学院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加强了交流,畅通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沟通渠道。下一步,教务处将认真梳理和分析医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具体解决方案,优化和整合学校教学资源配置,保障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稳定、有序开展,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深化内涵建设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规范及迎接学校人才培养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文 图:刘  洋

审 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