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赴口腔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1-06 11:10 点击:2593次

为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解决好“教”与“需”的高度结合,扎实推进多维度、高质量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近日,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成一行赴成都登特牙科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金典牙科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考察交流。

image.png

李成书记与成都登特牙科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吴总、技术部向总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对成都登特牙科技术有限公司给予本次合作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产学研融合,更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虹详细的介绍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规模、业务方向、教学管理和未来规划;李成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建设和学院师资团队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产学研、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紧密有效的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image.png

在成都金典牙科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陈悦分享了自己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公司的工作感想,对义齿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中,新公司已按照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求建立,将为学生在前言技术方面的学习提供更好的平台。义齿加工乘着“数字化”的东风,引进3D打印数字义齿设备、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M(计算机辅助制造)等先进技术,助力行业提高生产效率和精准度,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image.png

在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杨永丽经理介绍了成都分公司业务发展、人才需求、实习生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车间。李成书记指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将继续依托产教融合,紧贴行业产业需要,联合地方、园区、企业培养市场真正需求的人才,同时也期待双方在人才供需、校企合作等方面建立深入细致的合作机制。通过与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对校企合作的认识,同时也碰撞出产教融合的新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image.png

医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反馈企业需求,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并推动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文图:那秋霞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