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调研,共建基层医疗健康体系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12-29 10:50 点击:2228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叶政,近日率队深入西充县第三人民医院(双凤镇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富有深度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不仅是对基层医疗现状的一次全面考察,更是对毕业生供需情况的一次深入了解,以及对提升基层医疗水平途径的积极探索。

image.png

座谈会上,叶院长介绍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医学院的基本概况和毕业生情况,就当前基层医疗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是医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双凤中心卫生院郭书记从实际操作层面,详细介绍了卫生院在基层建设、设备配置、卫生服务开展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现状。他坦言,尽管卫生院在服务当地群众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面临着人才短缺、设备落后等困难。

image.png

通过座谈交流,我们深入了解了基层医疗单位在日常运营、服务提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医护人员普遍反映,基层医疗资源有限,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他们表示,希望获得更多的培训和学习机会,以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同时,建立实习基地、鼓励大专院校学生到基层卫生院实习的提议也得到了广泛的支持。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基层卫生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更为后期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文图:李  阳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