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12-20 16:35 点击:2884次

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月19日晚,医学院联合保卫处组织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成、保卫处全体人员、医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园110、119参加此次检查。

image.png

在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成、保卫处的统筹安排下,安全检查分成四组,分别对公租房学生公寓1-10栋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于学生宿舍检查出来的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宠物、卫生情况及时记录,明确相关辅导员老师负责跟踪、对违规物品归属人限时进行整改,防范于未然,进一步杜绝学生公寓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会的大家对学生宿舍安全、环境卫生、电器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向同学们再三强调对于宿舍的卫生及安全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重视宿舍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image.png

通过此次检查,可以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情况良好,学生安全意识比较高,但个别宿舍仍出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安全问题,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保持公共区域卫生整洁,为学校树立良好形象。





图文:夏若寒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