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 安全为人人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12-06 12:42 点击:2787次

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共创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生应急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12月3-4日,我院专业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保卫处教师、学工部教师、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安全主题班会的宣讲。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学院副书记李成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电信诈骗和文明恋爱等方面给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防火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学会消防器具的使用;要加强个人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妥善保管自身贵重财产,预防偷盗行为。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骑乘“三无”摩托车。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文明恋爱。

image.png

保卫处副处长雷俊通过讲述身边的安全隐患、安全事故以及身边真实的两卡犯罪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两卡犯罪的严重后果,并且通过提问等方式与同学互动,引导学生掌握各种实际问题的处理方式,进一步将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全面融入生活当中,确保学生安全。

image.png

学工部副部长李天民从“安全的重要性全意识”、“安全防范措施”、“安全隐患的识别与处理”、“安全事故的预防与应对”、“安全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及解决方法。着重强调了两卡犯罪,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不借给其他任何人,不参与任何涉两卡的犯罪活动。

image.png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预防身边的潜在危机,筑牢安全防线,平安顺利地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图:唐雪梅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