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带训促就业 医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11-20 10:30 点击:939次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医学院全体学生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发展目标、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我院组织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指导工作此次职业规划大赛组织工作共分为三项启动会推进会总结会。

启动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23年9月25日招生就业处处长曾红平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聚焦发展目标,将个人发展融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追逐职业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对标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合理规划,脚踏实地,敢于付出艰辛和努力,全面落实知行合一的理念,在比赛中有所触动、启发、收获,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绽放更多光彩。

image.png

推进会

医学院李成书记首先对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分析,解读了大赛最新政策,分析了不同赛道的考核要求,希望同学们重视比赛,重视实习实践,为就业早做准备,真正达到以赛促就的办赛目标。

image.png

接着个指导老师对学生的作品重点讲解了简历的基本结构,强调了关键词优化是关键,提出三步打造优秀简历:分析岗位,整理素材,突出亮点。

image.pngimage.png

经学院推荐、课程作业遴选、专家评审,共选拔出入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选手3人。汇报环节,选手们结合PPT的内容,从自我分析、环境评估、目标定位、计划制定、反馈调整等方面展示着自己的未来职业蓝图。在汇报过程当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规划详细、思虑周全,科学运用各项专业的测试,对将要从事的职业做出客观的预测。

总结会

医学院的选手们自信大方,展现出对向往职业的热爱与憧憬。李成书记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评价,赞扬并肯定了选手们职业规划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并对选手和观摩的同学们提出了在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方面的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职业选择,拓宽更多的可能性;二是提升应变能力,适当地调整职业规划;三是加强职业实践,在逆境中不断收获成长,将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在祖国大地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文稿:史玲玉

图片:吕  凤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