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简介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1-28 16:08 点击:1238次

医学院简介

一、医学院简介

医学院是我校骨干二级学院之一,自2019年开办护理专业,经过近4年的努力,在专业群建院的新理念下,于2022年3月正式成立医学院,下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药学五个专业为保证校内实训教学需要,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投入700多万元,校内建有基础实训室、专业实训室共33间实训室。学院采用“院校共建、共用、共赢”的运行机制,与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市口腔医院、太极集团等20多家医院企业建立了院校合作机制。后续将在二期工程自建一所康养产业园,为学校师生的进修与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二、专业介绍

(一)护理

image.png

 

护理专业,成立于2019年,开设有: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等专业核心课程,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牢固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养老机构及康养中心等护理服务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助产


 image.png

助产专业成立于2020年,开设有助产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幼保健学等核心课程,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母婴保健及围产医学的基本知识,能积极开展围产期保健及优生咨询工作,具有保障母婴安全和促进优生优育的能力;具有对妇科、产科及新生儿常见疾病的观察、治疗、急救处理、护理、预防及健康指导的能力。能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保健、护理、母婴保健、疾病预防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康复治疗技术


 image.png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立于2020年,主要开设有:康复评定技术、传统康复技术、言语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课程。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工匠精神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扎实的康复治疗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术,熟练掌握现代康复治疗技术操作流程,能在各级医疗机构、综合医院康复科、康养中心、康复医院、社区医疗机构、残疾康复中心、特殊学校等机构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药学


 image.png

药学专业成立于2021年,主要开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中药学概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品调剂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剂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物综合知识与技能等课程。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剂师、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医药商品购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五)口腔医学技术


 image.png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成立于2021年,开设有:口腔正畸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牙体解剖与雕刻技术、口腔固定修复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固定义齿工艺技术、等课程。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口腔医学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口腔义齿加工或口腔材料设备制作行业、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口腔疾病防治中心,从事口腔技师、口腔修复体及矫治器的设计、制作、质量管理及技术支持、口腔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师资力量

学院集聚了一支临床实践与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师团队,教师团队按老、中、青的年龄结构配置,校内专职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相结合。现有专兼职教师41人,师资队伍结构良好,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7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教师16人;“双师型”教师24人,同时在医院聘请临床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能有效满足学院教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