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简介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8-14 15:29 点击:1591次

一、医学院概况

医学院是我校骨干二级学院之一,下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药学五个专业。学院始终秉持张澜先生“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教育理想,坚持规模发展与内涵发展并重的原则,坚持高点起步、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南充、服务川渝、辐射西部,产教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优异的职业技能和服务地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师资雄厚

学院集聚了一支临床实践与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师团队,教师团队按老、中、青的年龄结构配置,校内专职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相结合。同时在医院聘请临床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能有效满足学院教学需求。

三、校内外基地

(一)校外基地

学院按照“1+N+M”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院校合作发展路径,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中医医院、西充县人民医院等22个校外实习基地签订院校合作协议。

(二)校内基地

为保证校内实训教学需要,学校已投入600余万元用于购买仪器设备,现建成生物医学实训室、解剖实训室、病理实训室、模拟护士站、基础实训室、儿科实训室、产科实训室、模拟手术室、传统康复实训室、物理治疗实训室、运动治疗实训室、言语治疗实训室、口腔正畸实训室、口腔修复实训室、化学实训室、制剂分析实训室、仪器分析实训室、模拟药房等校内医学类专业实训室共计36间。后续将在二期工程自建一所康养产业园,为学校师生的进修与学习提供保障。

四、人才培养目标

护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牢固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养老机构及康养中心等护理服务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助产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母婴保健及围产医学的基本知识和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能够在各级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月子护理中心、疾控中心等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保健、护理、母婴保健、疾病预防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康复治疗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娴熟的康复治疗技术操作能力,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治疗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口腔医学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口腔义齿加工或口腔材料设备制作行业、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口腔疾病防治中心,从事口腔技师、口腔修复体及矫治器的设计、制作、质量管理及技术支持、口腔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药学专业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剂师、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医药商品购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医学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