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1-10 11:55 点击:992次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中事故发生,有效提高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1月9日晚7点,医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强化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安全班会。

在班会课上,各专业辅导员就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与灭火器种类、消防常见工具使用、救火常识、火灾逃生数及如何防止火灾等知识进行讲解。通过火灾案例的讨论与分析,警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务必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认识。

“财富不可再造,生命不可重来“通过本次消防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通过这次会议进行的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可以减少当前的火灾发生率和火灾伤亡,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image.png




撰稿:那秋霞

编辑:吕  凤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