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 演讲比赛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1-10 09:45 点击:102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校园“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法律素质和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11月9日下午七点,医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二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十二名选手通过层层角逐,最终进入学院决赛,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以抑扬顿挫的语气,围绕自己对宪法知识的理解结合生动事例开展了激情演讲,或娓娓道来或引人深省,向在场的观众传递宪法的内涵,也彰显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精神风貌。 

image.pngimage.png

评委老师们纷纷对参赛选手们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赛场观众们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赞赏与鼓励。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明在赛后点评时指出,演讲者在台上演讲要善于抓住观众的眼睛,不要胆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可走,耕耘了才会有收获。

image.png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拥忠,何云辉同学摘得桂冠,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最后,院领导为全体参赛选手颁发奖状。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医学院院长叶政对此次活动作重要讲话,他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学生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image.png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通过本次比赛把学习宪法与演讲相结合,提高了师生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更好的规范校园秩序,为建设和谐、美好、法治校园作出贡献。




撰稿:邬倩茜

编辑:吕  凤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