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9-18 17:25 点击:1381次

    9月16日-17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加强全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彰显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医学院各专业辅导员组织同学线上学习红色教育影片—《闪闪的红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我们应警钟长鸣,中国人民尤其是广大党员,务必铭记历史,勿忘屈辱。“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者侵华的开端,此后3500万同胞饱经战争磨难,始终以满腔热血抵抗侵略,以抗战到底的姿态谱写了一段抗日光辉事迹,最终用血肉之躯戍守山河筑起生命之城,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中华民族能战胜磨难并走向复兴,离不开共产党的引领,历史与耻辱表明落后必然挨打,我们应忆苦思甜,积极进取,奋勇前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

image.pngimage.png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每个中国人肩负的职责,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观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广大党员更应发挥模范作用,追逐梦想、勇于承担,肩负强国之任!



撰稿:那秋霞

编辑:吕  凤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