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宿舍查寝工作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3-20 12:39 点击:2689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创建整洁、优美、安全、舒适、文明的生活学习环境,2024年3月19日晚上9:00,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成及全体医学院辅导员深入公租房寝室进行检查和指导。

image.png

本次查寝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老师逐一走进学生的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重点对宿舍用电安全、夜不归宿及卫生问题等进行排查。大部分学生寝室干净整洁,但少部分学生寝室查到违规电器,还有乱拉电线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可能会产生的各种危险后果,同学们也都悉心听取,并保证立即改正存在的各种问题。

image.png

同时,老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做好学习规划,并反复叮嘱学生筑牢安全底线意识,提醒大家要注意寝室卫生、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避免发生火灾。

整个检查过程进行得很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本次查寝旨在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即整即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与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拉近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寝室。



文图:任  真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