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二)南科院2020级护理专业实习感悟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9-05 09:23 点击:976次

金秋九月,迎来了新的学期,是学子们播种的好季节,也是我院20级护理专业实习学生实习两月来的收获季节,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实习生活。

姓名:苟美玲

班级:2020级护理1班

实习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身体和心灵总要一个在路上,为期八个月的实习我已完成了两个月,在这段日子里,我感受过患者和家属的暴躁情绪,感受过科室的和睦温馨,也感受过在我情绪不安时带教老师的温柔问候,还感受过上完一个夜班的疲惫,而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实践出真理,从刚开始进入科室的懵懂到现在能熟练的穿梭在病房,知道了临床和书本知识的不同,若是没有实践,那么一切都只是空谈,所以我很感谢我的每一位带教老师和愿意让我上手的患者,我想正是有她们我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加油!

e81c889e0e2b4e4d0beee9638f2e1a72.jpg

姓名:地惹布古莫

班级:2020级护理2班

实习医院:布拖县人民医院

开始实习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更不敢轻易动手。每天跟在带教老师的后面仔细观察,认真的做着笔记,虽然如此,但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挫败感油然而生,在老师面前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一开始遇到不懂的我都不敢开口问,只是机械的记录老师们是怎么做的,越是怕出错,自己越是不敢动手做。老师又会觉得干活不主动,有时候自己真的觉得委屈,想大哭一场。每天面对着老师流利的动作,规范的操作,我心里怨叹不已。带教老师看出我的苦闷,主动找我谈话,不主动做就永远学不会,来实习就是提升基本操作的,如果都会了也就不用实习了。通过与带教老师的沟通,我茅塞顿开,开始试着去做一些简单的操作,带教老师每看到我的进步就鼓励我,让我信心倍增,从工作中感受到了快乐,不管多苦多累心里都是舒服的,很有意义。

b5fa76f5169e166ef8c502cde567ae86.jpg

姓名:周彦岑

班级:2020级护理5班

实习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通过近两个月以来的实习,在带教老师的细心指导和讲解下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在ICU学习过程中学到了气管切开病人的护理、排痰、尿管插管护理病人穿刺等各项操作,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细心的指导顺利完成各项操作技术。在手术室带教老师让我认识到了手术器械和器械的作用,也让我上台协助手术医生完成这台手术,教我如何对手术后麻醉未清醒病人做护理。 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技术、经验、还有友情;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无论是在身心上还是做人处事上都得到了成长与成熟。

df3cfddc3345452f1f9ec7933ec604fa.jpg

姓名:徐千惠

班级:2020级护理5班

实习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

实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体会到了沟通带给我的快乐。沟通是一门艺术,它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会不会沟通不仅影响我们每个的工作,而且也影响我们的生活。与病人相处时,我总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尽我所能地与他们交流、沟通。用我的心去感受他们的病痛,体味他们的需求,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护理与帮助。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才能充分获得患者的信任。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上,患者才会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护士才能充分了解病人,给予到位的护理。

d9e9a85f4a31978db91ba4193caff40d.jpg

姓名:解欢

班级:2020级护理2班

实习医院:会东县中医医院

不知不觉中来医院实习已经快两个月了,对工作内容也是从初出茅庐到后面的耳熟能详,这也致使我想到,每个平凡的职业都是具有乐趣的,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就会发生,但切记不要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样才会到达彼岸。

69b4afc500ef9935123bceb5d6048298.jpg

姓名:朱宋琴

班级:2020级护理6班

实习医院:屏山县人民医院

实习的日子是充实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即将结束在骨科的一个月。在实习期间,带教老师们都和蔼可亲,倾囊相授,在实习中我也学会了良好的品德去对待每一位病人,为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在骨科不仅基础护理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学到了一些专科操作,如患肢牵引,骨折护理,石膏护理等。实习是一个成就自己的机会,所以我们需要格外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34742a47f45c64d65447b55d610fba95.jpg

姓名:刘清美

班级:2020级护理4班

实习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我的很多不足和缺点,第一个就是缺乏工作经验 ,因为自我缺乏经验很多问题不能分清主次。第二次是工作时候人需追求完美,不允许马虎,严谨请认真是时刻要牢记的。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提高工作水平的坚实基础 ,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时可能感觉枯燥无味 ,但当工作以后才会发现知识是多么的重要 如有时老师问我问题就回答不上来。我坚信实习完以后我一定会从中获得很多学校学习不到的东西,而这些实践经验将使我终身受益,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践工作中,不断地得到印证,我会持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的知识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仔细做好带着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情,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8b36e38e6647c3c830beccfcd652e307.jpg

 

供稿:医学院

编辑:王  敬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