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诚信考试”主体班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2-20 16:39 点击:985次

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医学院组织2021级和2022级学生于2月19日晚召开关于“考之以诚,答之以信”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阅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学习了《学生手册》上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学校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在考试前遇到难题,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复习,坚决杜绝违纪现象,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在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诚信提出自己的观点。“诚信”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它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在我们心里有着它更深的内涵:“以诚取信、以信成才、以才立世”。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是道德品格的体现。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的责任,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知道,社会更需要拥有高尚品格的人。“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dd4b1a2f09491fb989a15c4f181a9ba6.jpg

李莉老师进行宣讲

25e4108dc1717eff8887d86f5faf37eb.jpg

贺宇老师进行宣讲

 


撰稿:任真

图片:肖蓉

编辑:王敬

审核: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