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逐梦未来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2-05 10:05 点击:1054次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对学生的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正确引导和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2月4日晚上班会课时间,医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以“与法同行,逐梦未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向全体学生开展《宪法》宣讲教育。

image.pngimage.png

各班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历史沿革、修改宪法的原因和意义、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深远意义。学生们朗诵《宪法在我心中》,让同学们建立对宪法法律地位和权威的深入认知。

image.pngimage.png

整个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做到了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全院学生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讨论,并进行宪法宣誓,丰富主题班会内容,让学生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班会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升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意义,明白了宪法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够积极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文明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吕凤

编辑:吕凤

审核: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