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实践教学|2020级护理专业实习心得感悟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7-28 18:48 点击:965次

医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临床实习护士在岗近1个月,同学们感悟颇深,在实践中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下面让我们一起品味大家在实习初的感悟吧!

姓名:邓功莹

班级:2020级护理4班

实习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三级甲等)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在第一次临床实践中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领悟到良好护患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实践的考验,再多的理论也只是纸上谈兵。良好的护患关系是促进病人康复的关键,代教老师和蔼可亲,耐心、细心、专心的教给我各项操作的注意事项和应掌握的内容,辅导员、学校、亲人在生活上的关心让我在异地的实习倍感温暖,也让自己坚信了将来的护士之路。

819d54977c77d7d0192a5e2a53808a07.jpg

姓名:冯丽

班级:2020级护理2班

实习医院:嘉陵区人民医院(三级甲等)

刚到消化科的那天,我就感到忙碌,紧张的气息,在消化内科的病人多以腹痛,腹泻 腹痛,黑便反酸嗳气而入院,在实习岗位上,我认真履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忙碌而出现任何差错事故,尊重老师,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时刻向耐心指导我、关心我的带教老师学习。

5f857fc20b1031ff2d5f0bb5b4bf9a67.jpg

姓名:李璨

班级:2020级护理1班

实习医院:射洪市中医院(三级甲等)

随着时间的流逝,实习已经快一个月了,自己对待工作的心态也在慢慢变化,从不知所措变得更加有信心。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骨伤科一些常见疾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才能在实习期真正学习到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成为一个真正的白衣天使。

4a5e3daf0942352f1f795b82132cb68b.jpg

姓名:费斌杰

班级:2020级护理4班

实习医院: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级甲等)

在实习期间,带教老师们笑容可掬的脸孔让我印象深刻,假如我是⼀位病⼈,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在这⾥治疗,因此我要求⾃⼰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感到温暖!实习过程中,累并快乐着,这只是实习之初,今后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同时必须对⾃⼰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收获。我想实习是⼀个挑战,也是⼀种机遇,我⼀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

90b4974e989207edad21d4fe609b8f8d.jpg

姓名:刘嘉

班级:2020级护理5班

实习医院:武胜县人民医院(三级乙等)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消化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8386bb5bd0b075175ae9bdbfdfbe082c.jpg

姓名:张雪

班级:2020级护理5班

实习医院:蓬安县人民医院(三级乙等)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现在真正的感受到了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真正体验到临床和书本上的差距感,我们得结合书本,灵活运用在临床上。在这一个月学习到了很多,从刚进科室的一脸茫然到慢慢熟悉科室制度、工作内容,带教老师非常的认真负责任,不懂就问耐心指导,还随时随地向我提出问题看我的掌握知识的情况。

49460df581dd1a3cc8c1643edd07e4cb.jpg

姓名:贡呷拉姆

班级:2020级护理2班

实习医院: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二级甲等)

在实习中我学会了以良好的品德去对待每位病,对患者应像对待朋友亲⼈⼀样,为其创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及时热情地接待患者,同情和体恤的去倾听他们的诉说,并尽量满其提出的合理要求,施予性化的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应该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奠定基础。

a4015239eac0a145643698584ad78ae4.jpg

供稿:医学院

编辑:王  敬

审核:李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