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2-28 15:08 点击:229次

966575bc50c38c34c7c352fc28807e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弘扬斗争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2023年2月26日,医学院党支部组织各专业辅导员、各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南充市烈士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古迹”主题团日活动。

南充烈士园有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纪念碑、游塔式大门、烈士纪念牌坊、烈士墓园、党和国家领导人题字碑林纪念建筑物。烈士事迹陈列馆内设有五个展室,分别展出北伐时期、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南充100名著名烈士的生平事迹及相关资料,烈士墓园安放着163位烈士英灵。

在李成书记的组织下,师生们在烈士陵园内一同瞻仰了烈士塑像,深切感受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开展了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主题团日仪式教育。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史料图片,引导学员们进行党性思考,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大学生领略革命先辈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而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5672688bf009c6cb90dc76cfd51acd2b.jpg63fdb4248c2e7.jpg

撰稿:医学院

图片:肖   蓉

审核:李   成

排版:王   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