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向未来!医学院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0-24 16:15 点击:1671次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的召开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大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开幕会后,医学院师生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体会、谈信念、谈责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image.pngimage.png

图为医学院辅导员讨论二十大报告

医学院辅导员任真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image.pngimage.png

图为医学院学生观看二十大报告

2022级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王学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永远跟党走”“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一幅幅表达爱国之心的标语,一句句铮铮誓言。




撰稿:肖蓉

摄影:吕凤

审核:李成